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奧會主席:將在冬奧閉環與彭帥會面

  • 時間:2022-02-04 07: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國際奧會主席:將在冬奧閉環與彭帥會面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3日在北京出席一場記者會。 (AP/達志影像)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3日表示,他將在北京冬奧的「閉環系統」裡和中國女網名將彭帥會面。

彭帥去年11月在社群媒體指控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對她性侵,之後一度神隱,她的安危引發大眾關切。

北京冬奧將於4日正式揭幕,為防堵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採取閉環管理,所有與會者的行動都受到限制。

彭帥上個月曾說,她從未指控遭到任何人性侵,發文遭到誤解。張高麗則從未就此事發言。

國際奧會過去數週與彭帥多次視訊通話,巴赫並說,計劃與彭帥在北京冬奧期間會面。

巴赫在記者會上說,「從她的解釋我們得知…她住在北京,可以自由行動,可以和家人及朋友共度時光。現在我們可以進行下一步,親自與她本人會面,了解她的安危與精神狀況。」   

巴赫並表示,如果彭帥想要對她提出的指控發起調查,他會給予支持。

他說,「如果她(彭帥)想要調查,我們也會支持。但這是她的人生、她的指控。我們親自見到她後,將能更清楚她的人身安全與精神狀況。」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先前表示,彭帥雖然露面,但WTA並未減緩對她健康和安全的擔憂。WTA因擔憂彭帥和其他球員的安全,已經宣布暫停在中國及香港的所有賽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