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議員推台代表處正名  外交部關注後續進展

  • 時間:2022-02-04 15: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美議員推台代表處正名  外交部關注後續進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展現對台灣及強化台美關係的一致支持。(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參、眾兩院跨黨派議員近日共同提出支持台灣在華府的「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法案。對此,外交部今天(4日)表示,將持續關注後續立法進展,穩健深化台美全球夥伴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參、眾兩院議員,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展現對台灣及強化台美關係的一致支持。

歐江安說,外交部將持續關注這項法案的後續立法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穩健深化台美全球夥伴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及外委會西半球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於美東時間3日聯名提出法案,要求美國國務卿必須就台灣在華府的「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一事進行諮商。

這項法案的眾院對案則由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和民主黨籍眾議員巴帕斯(Chris Pappas)帶頭發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