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聞集團記者遭網攻 駭客疑為中國收集情資

  • 時間:2022-02-05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新聞集團記者遭網攻 駭客疑為中國收集情資
新聞集團記者遭網攻 駭客疑為中國收集情資。 (網路圖片)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擁有的「新聞集團」(News Corp)4日表示,公司的電子郵件帳號遭到網路入侵者闖入,有數目不詳的記者資料受到影響。「新聞集團」的網路安全顧問表示,駭客可能旨在為北京的利益而收集資料。

發行「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的「新聞集團」表示,他們是在1月下旬發現入侵事件,包括記者在內的少量員工電郵與文件受到影響,網路資安公司麥迪安(Mandiant)已經遏制了這起駭客事件。

麥迪安的諮詢副總裁王大衛(David Wong,音譯)表示,駭客被認為與中國有關,他們相信駭客很可能參與間諜活動來收集情報,以便有利於中國的利益。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發言人說,他不清楚這項報導的細節,但他希望能有一個專業、負責任且有證據作為基礎的方式,來確認網路相關的事件,而非憑藉臆測來指控。

根據路透社所看到的一封信件,公司高層告訴員工說,他們相信這起事件影響到「新聞集團」總部、「新聞技術服務」(News Technology Services)、「道瓊」(Dow Jones)、集團旗下英國的「News UK」和「紐約郵報」(The New York Post)少量人員的電郵帳號與文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