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氣候異常恆春洋蔥恐剩3成 農委會擬現金補助

  • 時間:2022-02-05 16: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氣候異常恆春洋蔥恐剩3成 農委會擬現金補助
受上月大雨影響,恆春洋蔥植株不堪晴雨交替,原本綠油油洋蔥株大規模枯黃。(翻攝自莊瑞雄臉書)

受到上月初大雨影響,正值結球期的洋蔥田間積水,無奈植株不堪晴雨交替,接連豔陽天,原本綠油油洋蔥株大規模枯黃,炭疽病、黃萎病齊發,農民無奈求助總統幫幫忙。

農民林明坤無奈說,才1個星期,原本綠油油的洋蔥,直到天氣放晴之後,逐漸枯黃,具有傳染力的炭疽病菌迅速擴散,幾乎擴散到整個恆春半島。他說:「洋蔥快死光了,希望總統能幫幫忙!」

立委莊瑞雄今(5)日前往會勘,發布新聞稿指出,近年受氣候異常影響,洋蔥年年受災,不只1年比1年小顆,收成也是逐年遞減,今年更是嚴重到產量可能剩下不到3成,幾乎是血本無歸,蔥農這個年過得很是難過。

連續大雨之後,恆春半島出現豔陽天,原本綠油油即將結球的洋蔥株,大規模枯黃,炭疽病、紫斑病、軟腐病、黃萎病數病齊發,整片洋蔥田蔥葉枯黃、蔥根腐爛,連少數已經結小小球的洋蔥都難以倖免。

農糧署屏東辦事處主任林隆新勘災時表示,農委會、農糧署已有掌握這次洋蔥災情,會儘速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機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