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宣布特赦 涵蓋丈夫前總統任內多名官員

  • 時間:2022-02-06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宣布特赦 涵蓋丈夫前總統任內多名官員
宏都拉斯總統秀瑪菈.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圖)宣布特赦包括自己丈夫任內多名前政府官員。 (AFP)

宏都拉斯新任的左翼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5日宣布特赦逾10年前在她的丈夫賽拉亞(Manuel Zelaya)政府中服務的多名官員。

賽拉亞在2006年至2009年擔任宏都拉斯總統,直到他被推翻。

在反對派的國會派系持續陷入由誰領導國會的爭執下,由卡蕬楚親信芮登杜(Luis Redondo)領導的宏都拉斯國會3日通過這項特赦。

卡蕬楚推動這項特涉案,並在5日在政府公報 (Government gazette)中發布這項措施,讓它得以生效。

這個行動招致了批評,甚至引起卡蕬楚新任命的透明特別顧問的批評。

這項無條件的特赦,是針對曾在賽拉亞政府服務的官員,以及因為2017年抗議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連任而入獄的人士。卡蕬楚從葉南德茲手中接任宏都拉斯總統。

賽拉亞在2009年遭到軍方與公民組成的聯盟推翻,該聯盟質疑他與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政府關係密切。

反貪腐活動人士宣稱,卡蕬楚的特赦可能涵蓋曾涉及貪腐人士過去的行為。

卡蕬楚取代因為被指控毒品走私及貪腐而下台的葉南德茲。宏都拉斯1,000萬人口中有至少60%的民眾生活在貧窮之中。

卡蕬楚在去年11月當選,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性總統,卡蕬楚將面臨改革的嚴峻考驗。宏都拉斯是全世界謀殺案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有數以萬計的宏都拉斯人試圖逃往美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