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台灣女足永不放棄拚戰精神  世界第一等

  • 時間:2022-02-06 19: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蔡總統:台灣女足永不放棄拚戰精神  世界第一等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台灣女足永不放棄的拚戰精神,世界第一等!」(圖:中華足協提供提供)

亞洲盃女足附加賽今天(6日)舉行,台灣隊以1比2不敵越南。蔡英文總統說,台灣女足永不放棄的拚戰精神,世界第一等;政府將派遣專機到印度,讓選手、教練及後勤團隊能盡快回到台灣,好好休息。

亞洲盃女足附加賽,台灣隊今天以1比2不敵越南,但還未無緣世界盃,明年2月將與另外9支球隊進行洲際附加賽,爭取最後3個名額。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台灣女足永不放棄的拚戰精神,世界第一等!」    蔡總統說,今天在印度的亞洲盃女足附加賽上,台灣女足即使有6位選手因染疫無法上場,仍然堅持到底,和越南鏖戰到最後。這樣的拚戰精神是大家共同的驕傲。

她說,將派遣專機到印度,讓選手、教練及後勤團隊能盡快回到台灣,好好休息。對於染疫的選手,也一定會提供最好的照顧。

蔡總統指出,這是30多年來台灣足球最接近世界盃的一次,明年的附加賽還有機會取得世界盃門票。非常感謝所有選手全力為台灣拚搏,也請民眾一起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

另外,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表示,在印度舉行的女子亞洲盃足球賽,台灣女足部分球員因疫情無法上場,但台灣女將仍發揮實力突破困境,面對每一場凌厲的挑戰,踢出一記又一記讓人感動的好球。

賴副總統說,感謝每一位在球場上奮戰的足球女將,電視機前的民眾也在喝采,這些加油聲一直都會是最堅實的後盾。比賽結束,就要回家了,請先好好休息,他相信這些累積的能量,將會帶給大家再次躍進的巨大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