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嚴格防疫下 中國春節出遊人次減2%

  • 時間:2022-02-07 09: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嚴格防疫下 中國春節出遊人次減2%
中國文旅部6日指出,今年春節假期7天,國內旅遊出遊2.51億人次,比去年減少2%。在北京冬奧帶動下,冰雪遊成為新亮點。圖為廣州市,民眾在融創雪世界練習滑雪。(中新社提供) (圖:中央社)

在嚴格的疫情防控下,據官方測算,中國今年春節假期7天,國內旅遊出遊2.51億人次,比去年不增反減2%,僅恢復至2019年疫情前同期的73.9%。

今年春節前,中國大陸COVID-19本土疫情仍多點散發,加上舉辦北京冬奧,官方因而祭出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多地禁止組織跨省旅遊。

首都北京市的本土疫情迄今仍未清零,6日新增確診2例,目前仍有3個高風險地區和5個中風險地區。

北京這兩天迎來春節返京人潮高峰。官方提醒,需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加上北京健康寶綠碼才能返京;而且抵京後72小時內需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根據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官網6日發布,2022年春節假期7天,全國國內旅遊出遊2.51億人次,年減2.0%,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3.9%;實現國內旅遊收入人民幣2891.98億元(約新台幣1.26兆元),年減3.9%,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56.3%。

中國文旅部指出,今年春節假期,探親訪友、都市休閒、鄉村度假、冰雪休閒成為市場主流,自駕旅遊、家庭出遊、小團訂製、「研學+非遺」成為出遊的主流模式;遊客去郊區「包個小院兒過大年」、住民宿成為假日新寵。

據發布,今年大陸春節假期,「周邊遊+深度遊」模式凸顯,近程旅遊品質化、個性化趨勢突出。數據顯示,省內遊、跨省遊比例分別為78.3%、21.7%。近程自駕遊、親子遊、主題公園遊、冰雪遊等短途休閒活動增量明顯,在本地找「年味兒」成為越來越多人的過年選擇。

中國文旅部並稱,在北京冬奧熱情持續高漲的帶動下,冰雪旅遊熱度提升,成為今年春節假日旅遊的新亮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