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燈會2/11登場 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者不得參與

  • 時間:2022-02-07 10: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台北燈會2/11登場 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者不得參與
2022台北燈節主燈以宇宙飛船作為主題,具紅白亮麗外型,命名為TAIPEI40。圖為台北燈節吉祥物「祥虎」。(資料照片/CNA)

台北燈會將於2月11日登場,台北市衛生局今天(7日)表示,賞燈的民眾須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自主健康管理者或是有發燒、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的民眾請勿參與活動。

台北燈節將於2月11日至2月20日登場,燈區橫跨捷運劍潭站、士林站及芝山站,民眾搭捷運即可賞燈,根據往年經驗,預期屆時人潮眾多,但本土疫情仍未歇,燈節活動是繼春節假期後的一大考驗。

台北市衛生局7日表示,考量參觀人潮、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特性,參觀民眾需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飲食,並配合北市防疫規定及現場工作人員引導;服務台備有酒精以及額溫槍供民眾自主測量,所有流動廁所也皆備有肥皂及洗手設備,並加強消毒頻率,廁所外部也增設供水站供民眾洗手。

衛生局也特別提醒,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或有相關症狀者不得參加活動。醫事管理科視察吳秀娥說:『(原音)如果您是在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期間,或是自主健康管理這些期間,或者你有發燒、呼吸道的一些症狀,還有腹瀉,甚至感覺嗅味覺異常這些疑似COVID-19症狀的話,就不要來參加活動。』

此外,衛生局指出,活動場地周邊將設立5站醫護站,現場都有醫護人員,根據研究顯示,國內大型活動現場的病患以外傷最多,其次是頭暈、頭痛,民眾在人潮擁擠要隨時留意身體變化,如有不適可就近尋求醫護站協助,但也提醒民眾醫護站為緊急醫療救護,勿當成休息處。

相關留言

台灣燈會在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