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帥受訪 宣布退休並重申未被性侵

  • 時間:2022-02-07 10: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彭帥受訪 宣布退休並重申未被性侵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右);中國女網名將彭帥。(AFP)

根據法國體育報紙「團隊報」(L'Équipe)今天(7日)刊登的一項訪談,中國網球女將彭帥表示,她已經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在北京冬季奧運會面。她並在訪談中說,她從未指控任何人對她性侵。

彭帥說:「我們在星期六(5日)共進晚餐,而且我們有了很好的討論和交流。」彭帥並且在訪談中宣布退休。

在一名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官員的陪同下,彭帥在奧運泡泡的一間旅館內受訪,並向2名團隊報記者表示:「他(巴赫)問我是否考慮再次比賽、我的規劃是什麼、我計劃要做的事等等。」

彭帥否認曾消失

彭帥也表示,她從未「消失」。

去年11月初,彭帥指控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在一段多年交往關係中,強迫她進行性行為。

在中國社群媒體平台微博迅速刪除這些指控後,彭帥有將近3個星期下落不明,引發各界對這位前大滿貫賽事雙打冠軍球員的廣泛擔憂,直到她在去年11月21日與巴赫舉行一場視訊會議。

在那之後,有影片顯示彭帥出席了一些體育活動,但並沒有減緩外界對她人身自由的擔憂。

彭帥在訪談中說:「我從未消失。只是許多人,像是我的朋友或國際奧會的人傳訊息給我,我只是單純的不可能回覆這麼多的訊息。」

彭帥指出:「但我一直與我的親密好友有密切聯繫。我和他們聊天、我回答他們的電子郵件、我也和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談話。」

彭帥重申未指控性侵 是自己刪除貼文 

彭帥說:「我從未以任何方式,指控任何人性侵我」,重申了她在12月接受新加坡報紙訪問時的類似發言。

外界廣泛懷疑是中國嚴格的網路審查,刪除了彭帥的貼文。但彭帥說,是她刪除微博的指控貼文。

但當團隊報問彭帥為什麼她要刪除貼文時,彭帥說:「因為我想這麼做。」

彭帥表示:「在這個貼文後,外界有巨大的誤解。」

彭帥也說:「我們不想要這則貼文的意思被任何人曲解。而我不想要媒體進一步炒作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