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衛星團隊正協助東加修復網路

  • 時間:2022-02-07 13: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馬斯克衛星團隊正協助東加修復網路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旗下的衛星網路計畫「星鏈」(Starlink)。(圖:取自維基百科)

根據一名斐濟官員,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衛星網路計畫「星鏈」(Starlink),正在幫助恢復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Tonga)的網路連線,相關工作正在斐濟進行中。

東加唯一一條與世界其他地區網路連結的光纖電纜,1月15日遭到火山爆發切斷,至今只能進行有限的網路連線。

斐濟司法部長薩義德-凱尤姆(Aiyaz Sayed-Khaiyum)在推特上表示:「一組SpaceX的團隊現在在斐濟建設一座星鏈的閘道站,重新讓東加與世界連線。」

星鏈是馬斯克擁有的太空科技公司SpaceX旗下的一個部門,今年1月馬斯克曾在推特上提到星鏈可能可以提供協助。

洪加湯加-洪加哈派(Hunga Tonga-Hunga Ha'apai)火山爆發引發的海嘯摧毀東加當地的村莊與度假村,並讓有10.5萬人口的東加首都努瓜婁發(Nuku'alofa)覆蓋上一層火山灰,也切斷了光纖通訊電纜。

目前不清楚SpaceX作業的時間表,儘管斐濟廣播公司(Fiji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引述薩義德-凱尤姆的說法指出,工程師將在斐濟運作一座地面站,為期6個月。

SpaceX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路透社透過電話及郵件,無法立即連絡上東加總理辦公室與國營電信公司「東加通訊公司」(Tonga Communications Corporation)。

路孚特(Refinitiv)的海運數據顯示,一艘電纜維修船已經從東加主要島嶼出發將近一週, 試圖修復受損的海底電纜。

任何通訊情況的改善,對於東加人來說都是好消息。東加民眾苦於無法聯繫海外親戚,而災後復原行動也受到防疫封鎖措施的打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