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港引水人確診 港務公司:港區運作不受影響

  • 時間:2022-02-07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高雄港引水人確診 港務公司:港區運作不受影響
台灣港務公司7日表示,高雄港有44名引水人,採24小時輪班,常態是半數執業時、半數在休息,因此其中1人染疫,對貨輪進出不會造成影響。(圖:中央社)

高雄港繼年前爆發群聚案後,6日又驚傳一名引水人確診,引發外界疑慮。對此,台灣港務公司今天(7日)表示,高雄港有44名引水人,採24小時輪班,常態是半數執業時、半數在休息,因此其中1人染疫,對貨輪進出不會造成影響。航港局也說明,經查已有40名引水人完成篩檢,全數陰性,並無貨輪塞港問題發生。

高雄港COVID-19群聚案才稍微止血,一名引水人又在開工前驚傳染疫,引發外界擔憂疫情若持續延燒,恐加劇貨輪塞港問題,甚至造成港區作業停擺。

對此,航港局7日下午說明,高雄港現有44名引水人,除1名染疫隔離、1名自主健康管理、2名因病休息外,其餘40名引水人經高雄市政府緊急進行PCR後,結果都是陰性,因此目前高雄港船舶進出都維持正常,並無船舶等候引水人領航的情況發生。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長張展榮受訪時也表示,引水人是採24小時輪班,因此1人染疫,對整體貨輪進出不會有影響。他說:『(原音)因為我們引水人有42位,那其實他們大概有一半是在執業、一半在休息,因為他們24小時在工作,所以目前那一位暫時沒有執業,對我們高雄港進出港是不會有影響的。』

至於高雄港在7日、8日設置8處篩檢站,實施開工前工作人員全面篩檢,否則9日起禁止進入港區的新制,初估需進出港區的業者、工人及貨車司機達1萬6千人,截至7日中午,已有5,830人完成篩檢,不過篩檢結果最快明天才會出爐。

而為了確保引水人健康、避免形成防疫破口,航港局也將自即日起,強化各國際商港與工業港的引水人防疫健康管控措施,除高雄港引水人須於8日前完成兩次PCR,否則不得排班外;9日起,各港引水人也需持每週一次PCR及快篩證明始得登船。此外,引水人進入駕駛艙前,船方也須先完成清消,同時駕駛艙人員也須與引水人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若引領船舶有染疫疑慮,一律改採遠距領航,不得登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