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路透:台灣央行允許德意志銀行恢復遠期外匯交易

  • 時間:2022-02-07 19: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路透:台灣央行允許德意志銀行恢復遠期外匯交易
路透社7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披露,台灣央行已允許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恢復新台幣遠期外匯(DF)及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交易。(圖:中央社)

路透社今天(7日)引述3名消息人士披露,台灣央行已允許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恢復新台幣遠期外匯(DF)及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交易。

台灣央行去年2月懲罰炒匯幫凶,廢止德意志銀行這兩項交易許可。

台灣央行去年表示,外國銀行協助糧商利用遠期外匯交易進行炒匯,影響台灣匯市穩定,因此對德意志銀行等外國銀行祭出處分。當中德意志銀行遭廢止DF及NDF許可,並停止辦理所有涉及匯率的外匯衍生性商品交易2年。

3名未獲授權告訴媒體而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央行已悄悄允許德意志銀行恢復遠期交易。

德意志銀行婉拒對此發表評論,台灣央行則在路透社尋求評論時未作回應。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央行此舉是因為德意志銀行在改善措施方面的配合,而且德意志銀行不但是台灣唯一的德國銀行,同時也已經在台灣經營多年。

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德意志銀行已對修改程序的「敦促」做出回應。

台灣央行去年7月提早對同樣涉及本案的荷蘭商安智銀行(ING)、澳商澳盛銀行(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解除相關外匯交易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