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食品解禁 國民黨團:若強行進口 將抵制政院施政報告

  • 時間:2022-02-08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福島食品解禁 國民黨團:若強行進口 將抵制政院施政報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8日與黨中央同步召開記者會,譴責政府解禁福島食品。(林詠青攝)

行政院今天(8日)宣布福島食品解禁,國民黨中央與立法院黨團則同步召開記者會,譴責蔡政府在開工第二天突襲全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假設政府沒有嚴謹的配套措施,將抵制行政院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

受到311福島核災影響,我國禁止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以及千葉等5縣市的食品進口已超過10年。行政院8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解禁,並提出三原則和三項配套措施。國民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指出,蔡政府選在開工第二天宣布解禁福島食品,無疑是突襲全體國人。

國民黨團認為政府應該與人民對話,並堅持「全品項零檢出」。總召曾銘宗更強調,將要求把行政命令由備查改為審查,黨團也會在近日內召開公聽會,逐項檢視政院提出的三項配套是否完善;若政府強行實施,黨團將抵制政院的施政報告。曾銘宗說:『(原音)經過公聽會之後,我們希望提出更嚴謹的、更好的配套措施。最後,假設蔡政府逕行、強行開放,沒有好的配套,我們一定抵制行政院到立法院的施政報告。』

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也批評民進黨政府作為蠻橫,黨中央和黨團同步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譴責。他說:『(原音)國民黨絕對跟民意站在一起,立法院黨團、執政縣市、還有地方議會,都會全力的來把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反核食公投在2018年過關,779萬票的公投結果顯示拒絕核食的民意,任何政黨都不可以撕毀公投結果。國民黨支持台日長期盟友的關係,台灣人當然歡迎安全、可靠的日本食品,但只要是對民眾健康有傷害的核災食品,國民黨一定反對到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