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慕尼黑安全會議月中召開 美副總統賀錦麗可能出席

  • 時間:2022-02-08 21: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慕尼黑安全會議月中召開  美副總統賀錦麗可能出席
主辦單位8日表示,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將於2月中旬在巴伐利亞邦首府慕尼黑的傳統會場舉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可能會出席會議。(AFP)

主辦單位今天(8日)表示,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將於2月中旬在巴伐利亞邦首府慕尼黑的傳統會場舉行,將聚集約35位各國元首和100多位政府高層官員,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可能會出席會議。

在此之前,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慕尼黑安全會議在2021年以視訊方式舉行。

慕尼黑安全會議被稱為「國防達弗斯(Davos for defence)」,在慕尼黑豪華的巴伐利亞霍夫飯店(Hotel Bayrischer Hof)匯聚來自全球的國防和安全精英。不過,今年已大幅縮減規模,以符合COVID-19限制措施。

慕尼黑安全會議預定2月18日至20日召開,正值烏克蘭危機的​​敏感時期。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超過10萬軍隊,促使西方國家增派數千名士兵來加強北約組織東翼,同時試圖通過一系列外交談判來避免任何軍事衝突。

即將離任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主席伊辛格(Wolfgang Ischinger)告訴記者,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不會出席會議,並接著表示,目前還不清楚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是否會接受他的邀請,出席會議。

伊辛格表示,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預計將會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

伊辛格接著說,他希望儘快確定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是否會參加會議,而在會議舉行之際,在中國舉行的冬季奧運會仍在進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將會親自或以虛擬方式出席。

伊辛格說,德國和法國的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也是預計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的100多名部長之一,英國國防部長也將出席會議。

在擔任會議主席14年後,伊辛格將在今年會議結束時,將主席棒子交給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時期的外交和安全政策顧問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