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客家文創在泰國 九香花口罩登曼谷設計週

  • 時間:2022-02-08 21: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客家文創在泰國 九香花口罩登曼谷設計週
客委會客發中心的文創品牌「六堆300」,透過客家九香花口罩、小農聯名商品共襄盛舉,讓客家文化遠播國際。(圖:中央社)

泰國設計界年度盛事曼谷設計週(Bangkok Design Week)開跑,客委會客發中心的文創品牌「六堆300」,透過客家九香花口罩、小農聯名商品共襄盛舉,讓客家文化遠播國際。

曼谷設計週由泰國創意設計中心主辦,活動包含展覽、講座及創意市集等,今年活動於5日開跑,並於13日落幕。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今天(8日)發新聞稿表示,客委會今年受主辦單位邀約,規劃以紀念六堆地區開庄300年的文創品牌「六堆300」(liugdui 300)參展。

參展文創商品包含「六堆300」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最熱門商品,也就是以客家九香花為設計元素的「九香口罩」,圖案有桂花、絲仔花、含笑、七里香、夜合、玉蘭、黃梔仔、雞冠花及新丁花。

台灣高屏田園意象、大武山、六堆文化地景也成為象徵客家文化的圖樣,延伸設計出紀念徽章、馬克杯、書包、帽子及T-shirt等。

客委會客發中心表示,自客家先祖們在大武山下落地生根,因南台灣的艷陽與水,釀造出風味絕佳的豆油(醬油)與水酒;因豐饒的平原,得以種植果樹、可可與咖啡樹,成為六堆新一代的經濟作物。客委會也和六堆在地小農合作,帶六堆作物所產的「六堆300小農聯名商品」登上國際會場。

客委會客發中心表示,本次「六堆300」設計商品於2022年曼谷設計週登場,不只是將「六堆300,豐沛大款」推向國際舞台,更展現「台灣客家文化」以文化設計力讓世界看見六堆客家文化,並開啟和泰國客家族群的新對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