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聲稱反制防空飛彈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 時間:2022-02-09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聲稱反制防空飛彈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
以色列軍方在推特上表示:「在今晚稍早的防空飛彈發射後,以色列防衛軍攻擊了對以色列軍機開火的地對空飛彈連及雷達。」

以色列軍方表示,他們已在今天(9日)攻擊位於敘利亞的飛彈連,在此之前,據敘利亞國家電視台報導,大馬士革(Damascus)附近稍早發生一場空襲,有一枚防空飛彈朝以色列發射。

針對敘利亞報導以色列率先在敘利亞首都附近發動攻擊,一名以色列軍方發言人拒絕評論。該攻擊據報造成1名士兵喪命及5人受傷。

但以色列軍方表示,他們在敘利亞執行了一起反空襲行動,以回應敘利亞發射防空飛彈。根據以色列軍方,該飛彈觸發以色列部份地區以及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警報,並在空中爆炸。

以色列軍方在推特上表示:「在今晚稍早的防空飛彈發射後,以色列防衛軍已攻擊對以色列軍機開火的地對空飛彈連及雷達。」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稍早表示,敘利亞空軍在大馬士革上空擊落了數枚以色列飛彈。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指出,以色列從占領的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發射地對地飛彈,而敘利亞空軍擊落了其中部分的飛彈。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補充,今天稍早「以色列的侵略行動」也從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東南方,執行了一場飛彈空襲。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引述軍方消息人士,1名敘利亞士兵在攻擊中喪命,並有5人受傷。

以色列一直針對他所稱敘利亞境內的伊朗目標,頻繁發動攻擊。獲得德黑蘭支持、由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 )率領的部隊,在過去10年的敘利亞內戰中,一直支持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