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呼籲富有國家 向抗COVID計畫挹注資金

  • 時間:2022-02-09 14: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WHO呼籲富有國家 向抗COVID計畫挹注資金
世界衛生組織(WHO) (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9日)敦促富有國家透過緊急捐款160億美元,支付對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計畫所需資金的公平份額。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快速向「獲取COVID-19工具加速計劃」 (Access to COVID-19 Tools Accelerator, ACT-A)挹注資金,可能會終結Covid在今年作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PHEIC)的情況。

由世衛組織主導的ACT-A,旨在開發、生產、採購和分配因應疫情大流行的工具,包含疫苗、篩檢、治療和個人防護設備。

ACT-A催生了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這個機構旨在確保較貧國最終能取得疫苗。

COVAX在今年1月中旬交付了第10億劑疫苗。

ACT-A在2021年10月至2022年9月的計畫中,需要234億美元,但至今僅募集了8億美元。

因此,該計劃希望富有國家預先提供160億美元,以「拉近當前的財務缺口」,其餘資金由中等收入國家自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