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台友好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確診COVID-19

  • 時間:2022-02-10 07: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對台友好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確診COVID-19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確診。 (AFP)

斯洛維尼亞總理楊薩(Janez Jansa)9日表示,他對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檢測呈現陽性反應。楊薩曾造訪台灣,最近並透露正在和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

楊薩在推特發文、並上傳他的抗原自我檢測照片,表示「2年來我們一直成功地避開新冠病毒。昨天,我兩個孩子的自行檢測都是陽性,而我是陰性。而不幸地,我今天檢測也呈現陽性」。

楊薩指出,他目前的症狀輕微,但未具體說明是否會進行PCR(聚合酶連鎖反應)檢測。根據斯洛維尼亞最近更改的防疫規定,政府已不再要求確認感染。

楊薩是在2020年3月上任,距離斯洛維尼亞宣佈疫情爆發只有幾天。

斯洛維尼亞衛生當局上週表示,第五波疫情正在減弱。而9日的新增確診數也從1週前的超過2萬人降至約5千人。

斯洛維尼亞是歐盟國家中,COVID-19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只有57%的人口完整接種。

楊薩上個月在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曾表示,他去年就曾和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通話,交換防疫經驗。

楊薩表示,他曾數度訪問台灣,見證到台灣的民主,斯洛維尼亞支持台灣人民的主權決定,也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