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威脅區域安全 美日韓防長通話商議

  • 時間:2022-02-10 09:3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試射威脅區域安全 美日韓防長通話商議
北韓試射威脅區域安全 美日韓防長通話商議。 (示意圖)

五角大廈表示,在平壤進行飛彈試射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9日針對北韓構成的威脅,與南韓國防部長徐旭(Suh Wook)、以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Nobuo Kishi)通話討論。

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長久以來的禁令,進行一連串的彈道飛彈試射後,已升高國際緊張情勢。北韓在1月創下紀錄至少試射7次,其中包括一種新型的「極音速」(hypersonic)飛彈。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發表聲明說,領袖們強調,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試射彈道飛彈正在破壞區域安全,而且明顯違反安理會的多項決議案。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表示,北韓發射飛彈構成一項「直接且嚴重的威脅」,並誓言要強化基於美國聯盟的因應能力。

徐旭的辦公室發表聲明說,三國防長同意在近期內召開一場面對面會談,但未提供確切日期。

北韓9日誇耀它是世界上少數擁有核武與先進飛彈的國家之一,也是唯一能透過飛彈試射「震撼世界」以對抗美國的國家。

一份聯合國機密報告的摘要指出,北韓過去1年來持續研發核武器與彈道飛彈計畫,而對加密貨幣交易所的網路攻擊,則是平壤的重要的收入來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