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燈會愛河灣1500台無人機秀試飛 陳其邁:很驕傲

  • 時間:2022-02-10 11: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台灣燈會愛河灣1500台無人機秀試飛 陳其邁:很驕傲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高雄市政府表示,今年燈會將以1500台無人機進行大規模藝術展演,9日晚間在愛河灣上空首演試飛。圖為無人機排列出立體老虎頭像,搶眼吸睛。 (圖:中央社)

2022台灣燈會全台首創以1500台無人機推出大型展演,昨天(9日)晚上在高雄港愛河灣試飛,12分鐘、12張圖形精采表演驚艷觀眾;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看完後說,覺得很驕傲。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推出「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全台首度1500台之大型無人機藝術展演,9日晚間9點45分於高雄港愛河灣首演試飛,無人機如點點璀璨繁星,演出長達12分鐘,令現場觀眾驚艷不已。高雄市政府表示,無人機將在11、12、18、19日的晚上9點45分再帶來4場演出。

高市府說明,展演一開始即由民間信仰中驅邪除煞的虎爺,搭配重金屬樂團「血肉果汁機」的音樂,以一聲巨吼威武開場;接著巨大鯨魚躍身擊浪、化為巨大的福爾摩沙飄浮空中;無人機又化身巨大飛機上,落下裝著疫苗的降落傘,鼓動的愛心國旗象徵來國際朋友協助度過疫情考驗,與台灣的誠摯感謝。

接著「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透過晶片、晶圓閃耀高雄港灣;逾40層樓高的巨大地球在海面上緩緩旋轉;身為高雄女兒、世界球后且擔任台灣燈會防疫大使的戴資穎身影圖像也縱身躍起、奮力擊球,讓民眾重溫東奧感動。

最後源自「藍地黃虎旗」的黃虎現身空中勇敢前行,並由大人小孩都愛的紙風車劇團的愛虎壓軸登場,在新春年節為民眾招福氣,祈願台灣福虎生豐。

陳其邁也在臉書貼文說,高雄以燈火代表新的一年的光明前景與祈願,為台灣祈福、也祈願全球疫情早日落幕。他也說,自己昨天在為防疫忙了一整天後,也到現場看無人機表演,展演完掌聲不斷,覺得很驕傲、很喜歡,還有一名年輕媽媽告訴他:「在家鄉可以看到這樣的表演,實在很幸福。」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則表示,這一次的「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是台灣首次以1500台無人機展演,有12大圖形,這12大圖形跟國際團隊對接歷經半年,規格、技術更是比美東京奧運開幕的無人機展演。並且使用虎爺、藍地黃虎旗、紙風車愛虎等台灣自己的文化、信仰、生活視覺元素,以歷史跟當代事件概念來呈現展演。

高市府交通局今天(10日)也透過新聞稿提醒,燈會點燈到晚上10時30分,衛武營燈區在晚上8到9時為人潮最多時段、愛河灣則是晚上5到6時及8到9時雙尖峰型態,民眾可於離峰時段前往。且燈區周邊不提供停車場,呼籲民眾多利用都會公園、青埔、大寮等轉乘停車場,搭乘公共運輸前往。

相關留言

台灣燈會在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