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揆:全力支持台灣女足隊所需 為明年賽事備戰

  • 時間:2022-02-10 13: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蘇揆:全力支持台灣女足隊所需 為明年賽事備戰
蘇揆:全力支持台灣女足隊所需 為明年賽事備戰。(圖:蔡英文總統臉書)

台灣女子足球隊在「2022女子足球亞洲盃」表現亮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0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台灣女足表現亮眼,感動國人,他請女足代表隊成員在居家隔離期間好好休息、累積能量,好好準備「2023紐澳女子足球世界盃附加賽」。

台灣女子足球代表隊日前征戰在印度舉辦的「2022女子足球亞洲盃」賽事,全員共有7人確診COVID-19而無法上場,但台灣女足隊仍展現拚戰精神,努力到最後一刻。

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台灣女足的表現感動國人,他感謝全體隊職員的努力與付出,為了讓女足隊盡快回國,政府日前也跨部會安排專機接回所有隊職員。

蘇貞昌指示,教育部在居家隔離期間妥善照顧女足代表隊成員,也請代表隊成員好好休息,為明年世界盃資格附加賽準備。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代表隊人員在居家隔離期間,請教育部提供密切的關懷與照顧,滿足選手無論是生活上或訓練上的需求,而後續女足隊將參加2023年舉行的紐澳女子足球世界盃附加賽,持續爭取參加世界盃資格,這段期間女足因賽事訓練所需,也請教育部體育署全力支持。我也請代表隊好好休息,累積能量,再接再厲,為明年賽事做最好的整備。』

蘇揆也表示,Omicron病毒株傳播快速,國際疫情嚴峻,台灣今年1月至今累計超過600例本土病例,但仍接連獲得國際防疫排名的佳績;彭博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升至第8名,日經亞洲日前發布的COVID-19復甦指數,台灣也在122個國家中排名第一。蘇貞昌表示,台灣防疫成果得來不易,感謝國人配合,及犧牲假期的防疫人員。

蘇貞昌表示,全台灣中、小學11日開學,全台灣有將近400萬人重返校園,他叮嚀教育部落實校園防疫,鼓勵尚未施打第二劑的學生,及符合施打第三劑的教職員盡速施打疫苗。

蘇揆表示,疫情超過770天,全世界改變源頭圍堵的政策,漸漸接受與疫共存。他表示,台灣以民主防疫的方式,因應疫情變化靈活調整防疫政策,採取兼顧防疫與經濟的新台灣模式,持續提升防疫韌性,盡力做到產業正常生產、社會正常生活;希望對生活影響最小,卻達到防疫效果最大,並逐步走向開放,經濟快速成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