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反疫苗示威紮營國會外 警方清場逮逾120人

  • 時間:2022-02-10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紐西蘭反疫苗示威紮營國會外 警方清場逮逾120人
紐西蘭反疫苗示威紮營國會外,警方清場逮逾120人。(AFP)

紐西蘭警方和抗議者今天(10日)在國會外發生衝突,超過120人被捕,已在紐西蘭國會外紮營3天的反疫苗示威者在這之前被下令離開。

警方試圖在國會草坪清除臨時帳篷時,與跳著毛利人傳統舞蹈哈卡舞(haka)、並高喊「堅持到底」的示威民眾爆發肢體衝突。

在對前兩天的抗議活動採取不干涉的態度後,警方今天稍早採取行動,警告人群離開或等著被逮捕。

這場抗議活動始於8日,仿效加拿大反強制疫苗接種卡車司機組成的「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行動,有數百輛半掛式卡車和露營車佔據威靈頓(Wellington)市中心的街道。

許多車輛在24小時後已離開,但數百名堅定派的示威者仍然留在現場,他們矢言,「需要留多久,就會留多久」。

紐西蘭強制要求在衛生、執法、教育和國防等部門工作的人接種新冠疫苗,拒絕接種疫苗的人將面臨解僱。

民眾要進入餐館、體育賽事和宗教服務場所也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在加拿大,自上月底以來,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的卡車司機組成「自由車隊」,霸占首都渥太華(Ottawa)市中心主要道路,促使市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