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另一半薪資多少才肯婚? 調查:男性5.6萬、女性4.8萬

  • 時間:2022-02-10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另一半薪資多少才肯婚? 調查:男性5.6萬、女性4.8萬
另一半薪資多少才肯婚? 調查:男性5.6萬、女性4.8萬 (Sandy Millar/Unsplash)

房價高漲、年輕人傾向不婚不生,究竟薪水要達多少才肯結婚?人力銀行今天(10日)公布的調查指出,未婚的男性上班族平均期待未來老婆的月薪,可以有新台幣4.8萬元;未婚的女性上班族則平均期待未來老公的月薪,可以有5.6萬元。

yes123求職網在回收1,218份、年齡在20歲(含)以上、且未滿40歲的有效問卷後公布的調查指出,對於另一半的薪資,未婚的男性上班族平均期待未來老婆的月薪,可以有4.8萬元;未婚的女性上班族則平均期待未來老公的月薪,可以有5.6萬元,其中甚至有12.1%,希望能達到8萬元以上。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若將薪水平均值相加,總和約為10.4萬元,可看出對年輕人來說,一個理想中的雙薪家庭,總月收入大概就要10萬塊起跳。他說:『(原音) 若處於持續低薪化、長期凍薪的大環境,雖然心中建構理想另一半的形象,但實際上經濟壓力大,導致青年上班族屈服於現實面,可能選擇晚婚不生或者不婚不生。』

至於理想對象的職業,男性上班族投票前三名分別有「公務員」、「老師、教授」與「金融專業人員」;女性上班族的前三名分別是「工程師」、「房東」與「金融專業人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