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重開 迎來首批200多名外國遊客

  • 時間:2022-02-10 19: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菲律賓重開 迎來首批200多名外國遊客
菲律賓10日迎來200多名外國遊客,成為最新一個重新開放的東南亞國家,以重振受到重創的旅遊業。(圖:中央社)

在因COVID-19全球大流行而封關近2年後,菲律賓今天(10日)迎來200多名外國遊客,成為最新一個重新開放的東南亞國家,以重振受到重創的旅遊業。

菲律賓以其白色沙灘和豐富多樣的海洋生態聞名,近來該國的確診病例數急劇下降。

旅遊官員今天在馬尼拉機場迎接來自美國和中國等國的旅客,他們之後將前往海灘渡假或與親友團聚。

在首都馬尼拉舊城區,馬車車夫和腳踏車租賃業者正在為他們希望看到,不斷湧入的渡假者做準備,希望能夠恢復他們過往的收入。

菲律賓的確診病例已從去年9月的高峰,每日新增逾3萬3,000起確診,降至3,500多例;而該國1.1 億人口中一半以上已完整接種疫苗。

入境的遊客需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但不需進行隔離。旅遊業希望,之後能看到源源不絕的遊客湧入,大力提振該產業。

一家旅遊業集團的負責人克萊門特(Jose Clemente)說,「我們希望旅客人數在未來幾天、幾週和幾個月內繼續增加。」

菲律賓2019年迎來826萬名遊客,但在2020年邊境關閉後,旅客人次下降了8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