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軍事關係 印尼購買法國42架飆風戰鬥機

  • 時間:2022-02-11 06:1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強化軍事關係 印尼購買法國42架飆風戰鬥機
飆風戰鬥機(Rafale fighter jets)。( 美聯社/達志影像)

隨著亞太地區局勢日益緊張,法國和印尼正尋求加強軍事關係。印尼在10日向法國訂購了42架飆風戰鬥機(Rafale fighter jets),並可能購買兩艘法國潛艇。

印尼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在雅加達會晤到訪的法國防長帕利(Florence Parly)時,宣布這項軍購協議。

普拉伯沃證實已達成採購戰鬥機的協議,雙方在10日簽署了與首批6架戰鬥機相關的合約。

法國國防部表示,42架飆風戰鬥機及武器的軍售價值為81億美元。

法國國防部發言人葛宏強(Herve Grandjean)表示,兩國還簽署了一份研發意向書,印尼計劃採購兩艘鮋魚級(Scorpene)潛艦。

這是印尼和法國之間關係升溫的最新跡象。在去年9月澳洲價值數百億美元的潛艇交易破裂後,法國重新思考其在亞太地區的聯盟。

法國對這項交易失敗感到憤怒,表示並未收到澳洲正在與美國和英國談判新防衛協議的警示。

美國、英國和澳洲在9月15日組成新戰略同盟「AUKUS」,打造3國安全體系。澳洲因而取消與法國價值400億美元、12艘傳統潛艇訂單,轉而採用美國和英國技術,將建造至少8艘核子動力潛艇。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對印尼選擇「法國卓越技術」的決定,表示歡迎,並在推特上寫道,飆風協議將「加強我們的夥伴關係」。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去年11月在訪問印尼的兩天期間,兩國強化了戰略夥伴關係協議。

在美國與中國於亞洲地區的關係日益緊張之際,這是印尼首次訂購法國戰機。印尼正更換一個主要由美國的F-16和俄羅斯蘇愷(Sukhois)戰機組成的老舊機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