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原訂4月對旅客收入境費 擬延後至少2個月

  • 時間:2022-02-12 14: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泰國原訂4月對旅客收入境費 擬延後至少2個月
泰國原訂4月對旅客收入境費,擬延後至少2個月,圖為蘇凡納布機場。 (圖:中央社)

泰國政府原訂今年4月開始對入境旅客加收300泰銖(約新台幣255元)的入境費,不過由於仍需要更多的準備時間,收取入境費的時間點可能將再往後延2個月。

泰國政府早在2019年就研擬對入境觀光客加收費用,但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暫緩。國家觀光政策委員會(National Tourism Policy Committee)在去年1月通過觀光暨體育部提案對旅客徵收入境觀光費。

總理府發言人塔納功(Thanakorn Wangboonkongchana)1月12日明確提出實施的時間點,指出泰國政府將從今年4月開始對入境旅客加收每人300泰銖的入境費,費用將加在機票中;而由陸路入境的旅客要如何收這筆費用,相關單位仍在研究中。這筆費用將用在發展觀光景點和旅客的保險上。

政策一公佈後,觀光業和旅館業者表示贊成,但擔憂疫情尚未結束就收取入境費,恐怕對已經慘淡的旅遊業雪上加霜,呼籲政府應該延後實施這項政策。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原定4月收取入境費的計畫可能至少延後2個月,其中一個原因是負責收取這筆費用的工作可能落在航空公司身上,而航空公司要求3個月的準備期,觀光暨體育部也還在研擬如何對陸路入境的旅客收取這筆費用。

泰國政府預期今年的觀光收入將介於1.3兆到1.8兆泰銖之間,其中約8000億來自外國觀光客,如果今年的遊客主力仍是歐美遊客,預期會有500萬人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