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制裁北韓執行者 將獲拜登提名為南韓大使

  • 時間:2022-02-12 20:43
  • 新聞引據:採訪、Nikkei Asia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前制裁北韓執行者 將獲拜登提名為南韓大使
資深外交官高德柏格(Philip Goldberg)(圖)將獲提名出任美國駐南韓大使。(網路圖片)

白宮發表聲明說,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日宣布,他打算提名資深外交官高德柏格(Philip Goldberg)出任駐南韓大使。

高德柏格自2019年以來擔任美國駐哥倫比亞大使,先前還出任駐古巴、菲律賓和玻利維亞大使。

在聯合國就北韓的核子武器和飛彈計畫實施制裁後,高德柏格曾於2009到2010年,擔任美國執行制裁北韓事務的協調員。

南韓是美國重要盟邦之一,自從前任大使、前海軍上將哈里斯(Harry Harris)在2021年1月因為拜登上台而離任之後,一直懸缺至今。

雖然首爾和華府都堅稱,南韓和美國是「鐵打的聯盟」(ironclad alliance);然而,對北韓的制裁已經成為雙方爭議的來源之一,因為南韓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一直希望與北韓有更多經濟上的交往。

高德柏格獲得拜登提名之際,正值北韓今年來因為不斷進行飛彈試射,已經升高了朝鮮半島的緊張。

高德柏格的提名案還必須獲得參議院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