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黃背心夢魘再現 巴黎自由車隊強佔香榭麗舍大道

  • 時間:2022-02-13 06: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黃背心夢魘再現 巴黎自由車隊強佔香榭麗舍大道
法國各地的成千上萬名示威者開著汽車、卡車和貨車,自稱為「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前往巴黎,聲援加拿大卡車司機的抗議行動。(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警方12日在一場抗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以及生活支出不斷上漲的抗爭中,發射催淚瓦斯並開出數百張罰單,以驅散試圖阻擋交通的車隊。

受到癱瘓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的卡車司機所影響,法國各地的成千上萬名示威者開著汽車、卡車和貨車,自稱為「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前往巴黎。

禁止這場抗議的法國警方迅速行動,試圖在巴黎的入口驅散車隊,並對參與未經授權的示威者開罰。

但仍有100多部車輛設法聚集在香榭麗舍大道(Champs-Elysees),警方出動催淚瓦斯來驅散示威者,場面令人想起2018-2019年的「黃背心」(yellow vest)反政府暴亂。

一名警方消息人士說,在被捕者中包括「黃背心」的代表人物之一、支持這場抗議的羅德里格斯(Jerome Rodrigues)。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在推特發文說,警方在巴黎逮捕了54名示威者,並開出337張罰單。

這些示威者反對進入許多公共場合所需要的疫苗通行證,但也有些人是針對能源和食品價格的上漲,這些議題曾引發在2018年底和2019年初震驚法國的「黃背心」抗議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