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中登場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主燈「鳳彩飛舞」西洋情人節晚間試燈

  • 時間:2022-02-14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疫情中登場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主燈「鳳彩飛舞」西洋情人節晚間試燈
「2022台灣燈會」即將於元宵節在高雄衛武營燈區正式點燈,主燈「鳳彩飛舞」也將於14日西洋情人節晚間試燈。(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2022台灣燈會」即將於元宵節在高雄衛武營燈區正式點燈,主燈「鳳彩飛舞」也將於今天(14日)西洋情人節晚間試燈。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台灣燈會今年在COVID-19疫情下登場,實屬不易;展區也是有史以來面積最大,除了衛武營、還有愛河灣雙主展區,有海有山有陸,一天絕對欣賞不完。

台灣燈會睽違20年重返高雄,以「聚光台灣 高雄發光」為主題,在衛武營及愛河灣雙主展區展出。除了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辦的中央燈區、主燈「鳳彩飛舞」即將於14日西洋情人節晚間於衛武營試燈、15日元宵節晚間正式點燈,高雄市政府主辦的地方燈區也在2月1日提前展出,預計展演到2月28日。

觀光局長張錫聰14日下午表示,2022台灣燈會有幾大特點,不僅展區是有史以來面積最大,而且雙主展區有海有山有陸,作品更結合許多傳統與現代的跨界元素,內容琳瑯滿目,一天絕對看不完。張錫聰說:『(原音)今年2022年的燈會可以看的幾個特點,第一個是展區最大,因為從來沒有過有100公頃的展區,大概33年來,這一次面積最大;然後有雙主展區,那麼這雙主展區有海有山、有海有陸;另外,我們在展示的內容裡面,已經跨界到很多的介面來,那麼在中央燈區這邊,就有傳統燈藝結合現代元素,而其他都是高雄市政府邀展,做一些光影藝術,非常琳瑯滿目,一天絕對看不完。』

此外,張錫聰指出,今年燈會的另一項特色就是,疫情當前,能夠辦這樣的燈會,實屬不易。目前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幾乎全民都能自發性地做好防疫措施,自律性很強,因此今年燈會,觀光局也是如履薄冰,希望能夠平安落幕,為此特別研擬了許多防疫計畫,包括隨時提醒賞燈民眾適度分流,同時首度在開幕典禮的主燈展演採取預約的方式,總量管制1千個席位,結果開放預約後隨即秒殺,至於無法到場賞燈的民眾,也可透過線上欣賞燈會現場展演的實況。

相關留言

台灣燈會在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