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義大外籍生一吃元宵湯圓動容了 下個目標必看台灣燈會

  • 時間:2022-02-15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義大外籍生一吃元宵湯圓動容了 下個目標必看台灣燈會
義守大學印尼生楊力德超愛元宵湯圓的爆漿口感。(義守大學提供)

今天(15日)是元宵節,許多人都想吃湯圓,這樣的習俗對外籍生來說更是新奇,義守大學透露,校內不少外籍生對湯圓裡的餡料大為驚奇,甚至為之動容;而且,今年的台灣燈會正好在高雄舉辦,許多人都迫不及待想去觀賞。

元宵節吃湯圓,義守大學學生沈妮嘉來自尼加拉瓜,第一次在台灣過元宵節,她說,自己並不喜歡吃花生,但沒想到花生湯圓的餡料令她好驚豔,吃一口就愛上;來自印尼的楊力德也是第一次吃到台灣的元宵湯圓,隨即勾起他的思鄉之情,馬上拿起手機拍照,分享類似故鄉湯圓的甜點照,他笑說,台灣湯圓的內餡一咬下去就爆漿,如同融化的巧克力,口感實在很特別。

也有外籍生對於以紅糖為基底的糖水感到好奇,有人認為是用南瓜熬製的,也有人覺得是用茶葉,各式各樣的答案就像在玩猜燈謎。義守大學國際及兩岸事務處副組長許鳳真:『(原音)我們學校的外國學生是人數蠻多的,但是大部分都是來自華人地區,華人家庭出來的學生,所以其實他們在家鄉或多或少都會有相關的活動;那如果是像那種南美洲或者是其他地區的學生,當然文化跟我們比較不一樣,就會覺得很特別。』

今年台灣燈會在高雄,來自秘魯的彥安妮,因為爸媽在社群網路上看見台灣燈會無人機表演的新聞報導,就叫她一定要去觀賞,彥安妮說,無人機展現出虎年的意象,真的是大開眼界。印度學生沙歐凡也提到,燈會五光十射的燈光秀很震撼,加上志工的貼心服務,讓他深刻感受到熱情和溫暖。

許鳳真:『(原音)學生有表示說今年的燈會又非常特別,可能跟傳統的這個花燈不太一樣,就比如說比較有科技感,不管是無人機或者是這種燈光秀。』

義守大學表示,對於飄洋過海到台灣就學的外籍生來說,在這樣的佳節時刻,透過活動參與及品嚐佳餚,都能讓他們對異國風俗印象深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