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游錫堃任內將首次出訪?游錫堃:今年找時間回訪捷克

  • 時間:2022-02-15 13: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游錫堃任內將首次出訪?游錫堃:今年找時間回訪捷克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疫情如果緩和,準備今年找時間回訪捷克。(檔案照片/劉玉秋攝)

近年各國國會議員不畏疫情與中國壓力接續訪台,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還到立法院演講,當時也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回訪捷克。游錫堃今天(15日)對此表示,疫情如果緩和,準備今年找時間回訪捷克,但出訪事宜仍待規劃。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排除萬難率團於2020年訪台,並於立法院演講,當時也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捷克。外傳游錫堃於今年7、8月休會期間回訪,目前規劃12天行程,並已透過外交部知會各地外館,這也是游錫堃任內首度出訪。

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接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鄭炳元時受訪表示,2020年9月1日維特齊到立法院演講,當時就邀請他訪問捷克,且維特齊返國後還幾次寫信提及此事,他答應維特齊在疫情緩和後就會考慮訪問捷克。

游錫堃說,去年疫情緊張,沒有機會回訪捷克,今年看起來大家都接種了疫苗,應該會比較好,所以希望今年一定要找一個時間回訪捷克,促進國會外交,讓兩國邦誼更加深化,但出訪事宜仍待規劃,目前只是一個想法。

而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則說,游錫堃預計今年7、8月休會期間前往歐洲議會跟捷克、法國、波羅三小國,甚至英國也有可能,這是外交突破也是開展。

陳歐珀說,去年各國國會議員來台灣訪問,捷克議長韋德齊還到立法院演講,令人印象深刻,在韋德齊邀約游錫堃回訪的思想下,游錫堃預計休會期間到歐洲訪問。

陳歐珀指出,台灣外交困境主要來自於中國打壓,各國友善伸出邀請,由國會來帶動外交,這是未來要走的必要途徑,也希望藉此把台灣防疫狀況以及經濟發展的經驗分享到全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