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光劇團成立創藝製作公司 公開招募人才海選總經理

  • 時間:2022-02-15 18: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綠光劇團成立創藝製作公司  公開招募人才海選總經理
綠光劇團15日宣布正式成立綠光創藝製作公司,董事長吳念真(右二)表示,該創藝公司未來將致力表演藝術產業化,讓IP多元化運用,創造更大收益與效益,支持劇團永續經營。(江昭倫 攝)

為因應市場大環境變化,讓年輕人願意投入表演藝術產業,綠光劇團15日宣布正式成立綠光創藝製作公司,並公開招募人才海選總經理。董事長吳念真表示,該創藝公司未來將致力表演藝術產業化,讓IP多元化運用,創造更大收益與效益,支持劇團永續經營。

成立將近30年的綠光劇團,一直以來都以演出、研發題材為主,由於創團元老年紀逐漸老化,去年又碰上COVID-19,衝擊劇團營運,為讓劇團能夠吸引更多新血加入且永續經營,在思考許久後,終於決定讓劇團轉型為綠光創藝製作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表演藝術產業化,試圖建構出一套完整的商轉模式,讓劇團永續經營,擴大品牌效益,作品IP再延展,未來也將尋求文化部、文策院協助,輔導企業轉型與財務募資規劃。

被推派擔任綠光創藝製作公司首任董事長的吳念真表示,劇場一直被認為是貧窮產業,但其實這並不合理,尤其去年碰上疫情,更凸顯劇團存廢危機感,也不利劇團未來與永續發展,因此才會決定成立綠光創藝製作公司,作為劇團後盾,讓劇團除了舞台劇本身的收益之外,也能透過多元IP轉化,拓展更多商業價值。吳念真:『(原音)我們年紀真的夠大,必須要有新的進來,有一個公司可以讓小朋友進來,開發提過程中他們應該有合理報酬 ,然後題材開發出來之後他們應該怎麼做,是放在劇場嗎?還是可以放在其他地方?這部分是由公司一群人來討論後(決定),劇團還是歸劇團在經營這樣。』

吳念真指出,綠光長期以來都靠情義支撐,很多時候創作經費並沒有一套合理機制,這對年輕人來說不公平,但要建立合理的利潤分配制度,需要更多外部資金挹注才能做到,所以才會成立綠光創藝製作公司,期待創造更多收益與可能性。

因應公司的成立,綠光也對外公開發出人才徵召令,歡迎各路人馬共襄盛舉,特別是橫跨文創、影視、劇場的斜槓青年都可以來挑戰「綠光海選總經理」活動,與綠光劇團一起攜手開拓表演藝術產業化之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