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台灣燈會正式開燈 總統肯定:聚光台灣、高雄發光

  • 時間:2022-02-15 2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2022台灣燈會正式開燈 總統肯定:聚光台灣、高雄發光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今年以「聚光台灣 高雄發光」為主題,選在15日元宵節晚間於高雄衛武營展區正式點燈,總統蔡英文(中)、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高雄市長陳其邁(右2)等人出席主持點燈。(圖:中央社)

「2022台灣燈會」今天(15日)晚間終於在蔡英文總統帶領下,於高雄正式點燈。總統指出,在疫情挑戰下籌辦燈會,需要更多的心力,因此她除了感謝國人配合防疫,也再度感謝國際與台灣攜手對抗疫情,同時肯定今年台灣燈會以「聚光台灣、高雄發光」為主題,她也相信,未來高雄一定會成為領頭羊的重要城市。

15日元宵佳節晚間7時59分,一輪明月高懸在66公頃大的衛武營上空,「2022台灣燈會」終於在一連串精彩的表演節目後,由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觀光局長張錫聰共同點亮主燈「鳳彩飛舞」。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和大家一起點亮新年新希望,也感謝市府團隊和交通部為大家帶來的美麗燈會,尤其在疫情挑戰下籌辦燈會,需要更多的心力。

總統回顧過去兩年,全世界都受到疫情的嚴峻挑戰,但也讓台灣看到最珍貴的互助精神,像是過去台灣向國際伸出援手,提供防疫物資給需要的國家,讓世界看到Taiwan can help;但在去年,台灣也受到來自國際友人的疫苗協助,展現良善的循環。

因此,總統指出,當台灣燈會上週進行無人機展演時,不僅出現老虎、台灣等美麗圖案,也出現防疫夥伴的心型國旗和中華民國國旗,還有Thank you的字樣,讓她相當感動,也十分肯定今年台灣燈會以「聚光台灣、高雄發光」為主題。總統說:『(原音)藉這個機會,我除了要感謝所有國人配合防疫,也要代表國人再次感謝來自國際的協助,和我們攜手對抗疫情。今年台灣燈會以「聚光台灣、高雄發光」為主題,可以說是非常地適合,在疫情期間,我們全體國人靠著良善、團結和韌性,讓台灣受到世界的矚目;在這20年來,高雄也有許多的轉變,大家也是有目共睹。』

總統進一步指出,近年來,在中央和地方合作下,不管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的啟用,或是亞洲新灣區、橋頭科學園區的推動,都有好的成績,國內外廠商現在也都爭相進駐高雄;她相信未來在中央、地方持續努力下,高雄不僅會更宜居,也會帶領南台灣產業升級,成為領頭羊的重要城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