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遭逮捕 美國尋求引渡

  • 時間:2022-02-16 07: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遭逮捕 美國尋求引渡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左2)15日在法官下令逮捕他後,向警方自首。 (AFP)

宏都拉斯前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15日在法官下令逮捕他後,向警方自首。他因為被控與毒販有關係,美國正尋求將他引渡。

一名法新社攝影師目擊到這位前領導人,在離開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的家中被帶到法官面前時,警察給了他一件防彈背心,並為他戴上手銬。

15日稍早,宏都拉斯最高法院指派了一名法官來符合美國的要求。這名法官的姓名因為安全理由而被保密。

法院發言人杜華德(Melvin Duarte)告訴記者,該名法官對葉南德茲發出了逮捕令。

葉南德茲曾宣示會與國內司法當局合作,他在推特上的一段語音訊息中表示,他「準備好合作並且自願前來」。

葉南德茲說,他將「面對這個情況,並為自己辯護」。

14日,在數百名特種部隊包圍了這位前總統住家的同時,一名拒絕透露姓名的宏都拉斯官員向法新社證實,華府已要求引渡葉南德茲。

葉南德茲被紐約檢方認為與毒品販運活動有關聯。葉南德茲是一名53歲的律師,他在完成為期8年的兩屆總統任期後於上個月卸任。

葉南德茲的律師拉米雷斯(Hermes Ramirez)表示,在葉南德茲的住處部署警力,構成了對他權利的「攻擊」,因為這使他無法與他的顧問聯繫。

有數十人在葉南德茲住處外,高舉標語慶祝,而在其他城市,人們走上街頭,以葉南德茲的綽號用擴音器唱著「胡安喬去紐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