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必靠中國 澳洲葡萄酒商從關稅制裁中脫困

  • 時間:2022-02-16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不必靠中國 澳洲葡萄酒商從關稅制裁中脫困
中國去年針對澳洲葡萄酒開徵超過200%反傾銷關稅,導致澳洲葡萄酒對中出口快速萎縮,但澳洲酒商透露,其他地區出口的增加彌補了缺口。(AFP)

澳洲主要葡萄酒生產商表示,中國對澳洲進口葡萄酒課徵嚴格關稅以來,對中國的銷售已經蒸發,但其他地方的旺盛需求幫助避免了災難。

澳洲富邑葡萄酒集團(Treasury Wine Estates Limited)15日公佈,在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六個月內,淨利潤同比下降7.5%,原因是中國對澳洲酒徵收關稅,以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衝擊。

這家葡萄酒巨擘對中國的銷售額,從一年前的7,800 萬澳元跌至200萬澳元( 140萬美元)。

但富邑葡萄酒集團執行長福特(Tim Ford)今天(16日)表示,其它市場,特別是馬來西亞、新加坡和泰國的強勁表現,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在中國業務的萎縮。

澳洲和中國的關係,從激烈的口水戰蔓延到貿易關係。中國對澳洲進口葡萄酒課徵高關稅。牛肉、大麥、煤炭和其他主要出口產品也成為中國報復的目標。

在實施這項關稅前,中國的銷售額在高峰時期佔澳洲葡萄酒出口的41%,引發了人們擔心貿易戰可能會摧毀澳洲葡萄酒產業。

中國對澳洲葡萄酒課徵高達116.2%至218.4%的高關稅。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正在審理澳洲提出的申訴。

富邑葡萄酒集團15日明確表示,不認為中國會在2022年取消葡萄酒關稅,但表示有信心能夠度過難關。

財務長楊恩(Matt Young)今天在財報視訊會議上表示,其他市場的葡萄酒出口水平依然強勁。

富邑葡萄酒集團還引用其半年收益報告強調一些證明是有利可圖的創新,例如一種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 NFT)標價為13萬美元的稀有葡萄酒,在12秒內銷售一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