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疫苗示威宣稱勝利 紐西蘭新確診病例卻創新高

  • 時間:2022-02-16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反疫苗示威宣稱勝利 紐西蘭新確診病例卻創新高
在紐西蘭的反疫苗示威人士宣稱勝利之際,紐西蘭的COVID-19新增感染人數16日卻創下新高。(圖擷自YouTube)

在紐西蘭的反疫苗示威人士宣稱勝利之際,紐西蘭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新增感染人數今天(16日)卻創下新高。

紐西蘭衛生當局今天通報新增1,160例確診,刷新疫情開始以來的新高紀錄。

Omicron變異株持續在紐西蘭蔓延,引發新一波疫情;而在去年8月以前,紐西蘭的疫情已經大致穩定。截至目前,紐西蘭全國死於疫情的人數為53人。

紐西蘭政府強制在衛生、執法、教育和國防等部門工作的民眾,都要強制接種COVID-19疫苗,如果拒絕可能面臨解僱。此外,要進入餐廳、宗教場所以及觀賞運動賽事,也都必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

因此,引發一些民眾反彈,並上街集結,反對與疫情有關的限制措施和強制接種要求。

數百名紐西蘭示威人士受到加拿大「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運動的鼓舞,從9天前就在首都威靈頓(Wellington)的國會大厦外面草坪紮營抗議,並號召所有車輛,包括卡車、汽車和露營車前來占據街道、癱瘓交通。

警方雖然沒有對示威民眾採取干預的舉動,但10日引發的暴力衝突仍然導致警方逮捕了122名示威民眾。

執法官員在15日晚上加重了語氣,指稱這些示威「難以為繼」,並說將派出2輛卡車清理街道。紐西蘭警政署長柯斯特(Andrew Coster)更表示,他已請求軍方協助,並警告說,任何妨礙這項緊急行動者都會遭到逮捕。

然而,今天並沒有出現拖吊車,而當員警排成一線試圖接管停車場附近的一處地點時,卻遭遇大批民眾阻撓,民眾並高喊「這是誰的街道?我們的街道。」

隨後警方退回到路障之後,示威民眾宣稱獲得勝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