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陽明交大週年校慶唱紀念歌 施振榮邀黃國倫譜出「超越」

  • 時間:2022-02-16 18: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陽明交大週年校慶唱紀念歌 施振榮邀黃國倫譜出「超越」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歡度週年校慶。(陽明交大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去年合校後,在各世界大學排名向前邁進,今天(16日)在交大校區舉行合校後的週年校慶典禮,並與陽明等3個校區進行連線,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以陽明校友總會理事長的身分出席校慶;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倡議的合校紀念歌,則在校友音樂人黃國倫的創作下,譜出名為《超越》的紀念歌。

陽明交通大學歡度週年校慶,交大校區、陽明校區、台南校區與宜蘭校區4地大連線,典禮先由學生合唱團演唱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校歌,再由資深音樂人、校友黃國倫與交大校區教職員合唱團,共同獻唱合校紀念歌《超越》。『(演唱音)逐夢與踏實,真情與膽識,飲水思源,繼往開來,我們要~不斷超越。』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表示,合校後的首次校慶活動格外有意義,以「融合」為主軸連結各校區,展現齊心共融又互相尊重的信念;他指出,陽明交大合校後,在THE世界大學排名與QS世界大學排名都更為邁進,校內有99名教師躋身世界前2%科學家之林。

林奇宏:『(原音)在國內跟國際的評比中,陽明交大於合校後,持續有亮眼的表現,科技部的未來科技展,本校共有18個團隊獲獎,在獲獎件數是全國之冠,占了五分之一,傑出技術轉移貢獻獎我們也有3項獲獎,成為全台大學之冠。』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為了獻給母校生日賀禮,邀集滾石音樂集團總經理段鍾潭、風潮音樂總經理楊錦聰及黃國倫等校友,製作這首《超越》,歌詞中還藏頭「陽」、「明」、「交」、「大」4個字。

施振榮:『(原音)校歌是一個很重大意義的事情,在校務會議要通過,同時現在校務會議已經有遴選委員專門來做這件事情,我們在這個時刻做這個推薦,只是讓大家了解它是準校歌之一,就看看希望大家喜歡。』

回到母校的陽明校友總會理事長莊人祥說,過去一年,陽明交大推動了不可能的任務,要將不同性格與文化的學校組合起來,勢必面對許多磨合,校友總會將會是學校最有力的後盾;交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姜長安則提到,疫情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立足國際的半導體及醫療產業,這也是交大與陽明的強項,未來將有更多共同挑戰與努力的目標。

陽明交大也在校慶期間舉辦校區打卡活動,只要任選8個校區的36個校園秘境景點打卡拍照,就有機會獲得獎品,結果已有學生通通走遍,寫下「大滿貫」的紀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