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州長與加拿大省長聯名 籲終止疫苗強制令

  • 時間:2022-02-17 07: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州長與加拿大省長聯名 籲終止疫苗強制令
加拿大不滿接種疫苗強制令的卡車司機,堵住首都渥太華(Ottawa)街道抗議。 (AFP)

一個由16位美國州長和2位加拿大省長組成的團體,16日呼籲美加兩國領袖停止跨邊界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要求。這項要求已引發抗議、並導致貿易路線的短暫關閉。

示威者一度封鎖過境點,而卡車司機則堵住首都渥太華(Ottawa)街道近3週,這都是因為跨越美國邊界的疫苗強制令所引起的抗議行動。

在一封由加拿大蒙大拿州州長強佛特(Greg Gianforte)辦公室發佈的信件中,這些州長和省長表示,基於兩國經濟的關係,應該恢復對這項要求的豁免。強佛特也是這封信件的簽署人。

這封寫給美國總統拜登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信說,「在北美已面臨嚴重的供應鏈限制之際,你們決定終止對疫苗與隔離檢疫豁免的時機再糟糕不過了」。

信中指出,這些限制,加上不斷攀升的通貨膨脹,對加拿大和美國居民造成沈重負擔。

所有參與簽署的16位美國州長都來自共和黨,而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省長肯尼(Jason Kenney)、和薩克其萬省(Saskatchewan)省長史考特‧莫(Scott Moe)也加入他們的行列。

這些卡車司機的抗議行動在最高峰時包括堵住6處邊界過境點,其中一個是連結加拿大溫莎市(Windsor)和美國底特律市(Detroit)的大使大橋(Ambassador Bridge)重要貿易路線,在經過警方上週末的清場後這處據點已經重新開放。

美國經濟去年飽受高通膨、以及零件和包括卡車司機在內的勞工短缺所苦,這已對拜登的支持率造成傷害。而加拿大上月的物價則飆漲至30年新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