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真假?! 人力銀行調查:63%企業認同今年「加薪也搶不到人」

  • 時間:2022-02-17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真假?! 人力銀行調查:63%企業認同今年「加薪也搶不到人」
104人力銀行17日最新發布年後轉職報告,虎年徵才是3.3年以來最難,又以技術藍領、工程研發、知識服務這三類職務最難尋。(示意圖/RTI)

104人力銀行今天(17日)發布最新年後轉職報告,虎年徵才是3.3年以來最難,又以技術藍領、工程研發、知識服務這三類職務最難尋,企業搶人至少要加薪13%才能達到留才攬才的目標,而且銀彈攻勢已非萬靈丹,63%的企業認同「加薪也搶不到人」。

104人力銀行在回收1,056份企業及1,343份求職會員問卷後公布的調查指出,虎年「求供比」創3年新高,平均每位求職者可分到2.02份工作;相對的,有6.4%的企業認為,虎年搶才史上最難,整體平均認為是3.3年以來最難。104人力銀行人資長暨整合招募服務處資深副總鍾文雄說:『(原音)我們服務大型企業客戶的部門,在開工以來,過去第一季通常接100個專案,但目前為止,我們已經接了150個專案,所以所有大型企業今年招工的動能非常暢旺。』

鍾文雄分析,目前最缺的人才前五名分別為維修技術服務類人員、工程研發類人員、操作技術類人員、軟體工程類人員、醫療專業人員等。若依產業來看,求供比前三高為建築營造及不動產業,平均可分到12.25份工作,其次是住宿餐飲服務業,平均可分到7.38份工作,第三為批發零售傳直銷業,可分到7.28份工作。

104公共事務部協理張雅惠也指出,今年企業搶人至少要加薪13%才能達到留才攬才的目標,而且銀彈攻勢已非萬靈丹,63%的企業中高度認同「加薪也搶不到人」,建議得祭出有感的福利制度、友善的職場文化、舒適良好的工作環境3大誘因,以及改善公司久未升遷、成長停滯、無感福利、工作與生活不平衡、與主管同事不合5大警訊,才能在虎年搶才大戰中突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