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敵疫情、麗星驚傳大量裁員 港務公司:郵輪復航遙遙無期

  • 時間:2022-02-17 11: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不敵疫情、麗星驚傳大量裁員 港務公司:郵輪復航遙遙無期
郵輪「探索夢號」(圖)在跨年迎曙光時曾經重新啟航,並展開跳島旅遊,但最終仍不敵疫情衝擊,宣告自1月中停航到3月底。 (資料照片/中央社)

經營麗星郵輪的雲頂香港公司傳出破產危機,旗下的麗星台灣和麗星旅行社也驚傳大量裁員。對此,台灣港務公司今天(17日)受訪時表示,目前全台僅剩一艘星夢郵輪「探索夢號」還停在基隆港,儘管跨年迎曙光時重新啟航,並展開跳島旅遊,但最終仍不敵疫情的衝擊,宣告自1月中停航迄今,何時復航則遙遙無期。

台北市勞動局日前表示,原有32名員工的麗星台灣服務公司今年1月28日線上通報將於31日資遣28人,由於未在60天前通報並提交大量解僱計畫書,涉嫌違反「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此外,雲頂香港在台灣設立的另一家分公司「麗星旅行社」,原勞保人數為8人,同樣在今年初解僱7人,不過由於員工未滿10人,不適用「大量解僱法」。

對此,台灣港務公司副總經理王派峰表示,受到COVID-19影響,目前全台僅剩一艘星夢郵輪「探索夢號」停在基隆港。至於船上則須依船舶噸數,配置船長、輪機長、大副、二副等基本必要的人力,但服務人力則可能因應旅客的多寡彈性調整。

王派峰坦言,儘管「探索夢號」在跨年迎曙光時曾經重新啟航,並展開跳島旅遊,但最終仍不敵疫情衝擊,宣告自1月中停航到3月底,何時復航則遙遙無期。他說:『(原音)因為船還在基隆港裡面,畢竟一艘郵輪有最低的員額配額嘛,它一艘船一定絕對要有這個人力啊!至於岸上的部分,我是有聽說它們現在目前只留下4個人啦,那後續的營運可能還在等他們總部如何決定吧!因為疫情的關係,後來有開放這個跳島旅遊,那因為上船都要快篩,下船也要再做快篩,那你費用都要他們來負擔,當然它的人數每一次來都只有50、60個人而已啊,所以它怎麼開也不夠本啊!』

所幸「探索夢號」並未積欠停泊費用,只是展望未來,都沒有任何郵輪航次上報。至於麗星台灣傳聞僅剩雲頂郵輪集團台灣區業務部副總裁劉曉寧和財務,但是到截稿為止,劉曉寧都未接電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