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論澳洲大選結果如何 美國保證聯盟關係穩固

  • 時間:2022-02-17 13: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無論澳洲大選結果如何 美國保證聯盟關係穩固
美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政府一位高級官員今天(17日)表示,無論哪個政黨贏得澳洲大選,美國有信心與澳洲的聯盟關係「超越政治」,將繼續保持強大。

澳洲將在今年5月舉行大選。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已針對國家安全問題,向反對黨勞工黨(Labor Party)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發動政治攻勢。莫里森表示,執政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比勞工黨更能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但安全分析家指出,關於中國政策,兩黨並無太大差別。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周訪問墨爾本,出席美國、日本、澳洲與印度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外長會議。在訪澳期間,布林肯分別會晤了莫里森和艾班尼斯。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今天表示,「我們珍視的原則以及我們至關重要的聯盟,超越了政治和任何一黨」。

康達說,「我們絕對有信心,無論澳洲人民選擇誰作為他們的新領導人,我們都相信美澳同盟將繼續存在,並保持一如既往的強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