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烏克蘭爭取加入北約「停滯不前」

  • 時間:2022-02-17 22: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澤倫斯基:烏克蘭爭取加入北約「停滯不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7日表示,儘管基輔有加入北約的雄心壯志,但加入北約組織的機會微乎其微,他並指理由是北約組織內部存在阻力。(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17日)表示,儘管基輔有加入北約的雄心壯志,但加入北約組織的機會微乎其微,他並指理由是北約組織內部存在阻力。

澤倫斯基告訴德國「畫報」(Bild)說:「我們作為一個國家,希望加入北約並已與他們接觸多年。」

他接著說:「但是這個過程已經停滯不前。這是有原因和理由的。不僅僅是俄羅斯反對烏克蘭加入。」

澤倫斯基表示,「個別北約成員國支持莫斯科的立場」,他並指這是「公開的秘密」。

他拒絕透露這些國家的名字,並表示他仍然希望他們會改變看法。

澤倫斯基說:「我們與這些國家相處並不容易,不希望有任何風險或外交衝突。」

澤倫斯基接著說,烏克蘭人民應該能夠決定該國是否加入北約,但此時舉行全民投票沒有什麼意義。

澤倫斯基表示:「進入北約組織和歐盟的道路非常漫長,這一路上,烏克蘭需要一些安全保障」,並尋求北約成員國的支持。

澤倫斯基說:「北約組織是安全的保證,這就是我們想要達到的目標。這個保證對我們來說,意味著我們不會失去我們的獨立性。」

烏克蘭長久以來一直表示,希望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北約軍事聯盟,但是北約告訴烏克蘭,該國還遠未能獲得入盟。

克里姆林宮堅稱,北約絕對不能給予烏克蘭成員資格,並且必須從俄羅斯邊境附近撤軍。

但是西方拒絕莫斯科想藉此決定北約接納未來獨立夥伴的意圖,並威脅莫斯科,若是進一步入侵烏克蘭,將付出「沉重代價」。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