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約和英國警告:俄試圖替入侵烏克蘭編造藉口

  • 時間:2022-02-18 07: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約和英國警告:俄試圖替入侵烏克蘭編造藉口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 (圖:NATO)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17日表示,北約憂心俄羅斯正試圖替入侵烏克蘭編造藉口。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也發文表示,莫斯科當局正企圖藉由指控烏克蘭軍方不正常活動的報導,替入侵烏克蘭捏造藉口。

史托騰柏格在布魯塞爾為期兩天的北約國防部長會議後告訴媒體:「我們關切俄羅斯是否正試圖替武裝攻擊烏克蘭尋求藉口。」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5日表示,俄羅斯不希望歐洲發生戰爭。

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分子指控,政府軍在過去24小時,向他們的領土開火4次,並表示他們試圖瞭解是否有人傷亡。

特拉斯在推特發文表示:「烏克蘭在頓巴斯(Donbas)據稱不正常軍事行動的報導,是俄羅斯政府公然試圖為入侵捏造藉口。這全是出自克里姆林宮的策劃。」英國將繼續大聲說出俄羅斯的假訊息攻勢。

此外,史托騰柏格也表示,俄羅斯一切已準備就緒,可以在很短預警時間後,對烏克蘭發動全面攻擊。

史托騰柏格說:「他們有足夠的軍隊和實力,可以在很短的預警時間,甚至沒有預警的情況下,發動全面入侵烏克蘭。這正是情勢如此危急的原因。」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