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外委會:疫情影響 另擇期訪台

  • 時間:2022-02-18 08: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英國外委會:疫情影響 另擇期訪台
英國保守黨資深議員、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 (圖:臉書)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17日表示,過去兩年,疫情影響了許多人的工作和旅行計畫;基於相關原因,外委會原預定下週展開的訪問台灣行程將另外擇期辦理。

訪團原定本月下旬抵台訪問,是台灣自2020年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實施邊境管制兩年以來,首度有英國國會議員組團訪台。

外委會告訴中央社,由於有幾名外委會成員確診,訪台必須延期,外委會正重新安排時程。

現任外委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近日曾表示,他十分期待訪問台灣;台灣展現的民主價值面臨來自北京較以往更強大的壓力,外委會訪台意在傳達英國將堅定保衛台灣的民主價值。

他提到,英國與台灣必須了解如何深化合作,以有效應對侵蝕自由民主的各種威脅。

台英關係近期持續進展,英國國會下議院10日就與台灣的關係舉行長達近3小時的辯論,跨黨派議員無異議通過友台動議,一致呼籲政府持續強化台英雙邊經貿關係、深化安全合作,並促進台灣在國際社會獲更多認可。

英國政界對台灣關注提升也反映在官方發言,包括英國去年擔任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期間,透過共同聲明及主席國聲明3度強調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外相特拉斯(Liz Truss)、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及祕密情報局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等官員也在不同場合有相關公開發言。

台灣方面,外交部近日表示,台英關係目前密切友好;台灣與英國及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在後疫情時代針對半導體產業、全球供應鏈重組、強化民主韌性及對抗混合式威脅,必定有廣大合作空間。政府將持續透過既有對話及合作管道,與英國加強合作,尋求各種深化台英夥伴關係的創新作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