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進口日本蛋引疑慮 蘇貞昌:不會從禽流感疫區進口雞蛋

  • 時間:2022-02-18 1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進口日本蛋引疑慮 蘇貞昌:不會從禽流感疫區進口雞蛋
農委會將從日本進口雞蛋紓解蛋荒,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不會從禽流感疫區進口,也會逐批檢驗。(行政院提供)

台灣出現「缺蛋危機」,農委會將從日本進口雞蛋,預計2月下旬就會到貨。不過,日本是禽流感疫區,進口日本雞蛋也引發疑慮。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8日)表示,政府不會從疫區進口雞蛋,日本檢驗很嚴格,進口的雞蛋會附上檢驗證明,政府也會逐批檢驗。

農曆春節前,雞蛋供應短缺,至今尚未緩解,農委會將從日本進口雞蛋紓解蛋荒;由於日本是禽流感疫區,外界對進口日本蛋有疑慮。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18日出席苗30線整體改善工程通車典禮受訪時表示,政府不會從疫區進口雞蛋,且政府非常重視食安,進口雞蛋會要求附上檢驗證明,也會逐批檢驗。蘇貞昌說:『(原音)我們不會從有疫區的地方進口蛋,我們非常重視食品安全,日本檢驗也非常嚴格,我們進口的蛋不但會要求附有檢驗證明,同時我們也會逐批檢驗,請國人放心。』

主計總處公布數據,因為通貨膨脹因素,台灣實質薪資5年來首度負成長。對此,蘇貞昌表示,受疫情影響,全世界原物料供應與運輸出現狀況,導致物價波動;政府一方面拚經濟、增加福利,減少民眾負擔,另一方面也會緊盯物價。

台灣申請加入CPTPP,外界關注申請進展。蘇揆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台灣開放福島食品,跨越了加入CPTPP的重大障礙,但這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有很多障礙要跨越,希望國人同胞一起團結努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