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拍板25日開議 邀請蘇揆施政報告

  • 時間:2022-02-18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立院拍板25日開議 邀請蘇揆施政報告
立法院長游錫堃18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第10屆第5會期開議日」,確定新會期將在25日開議,3月7日選舉各委員會的召委。(資料照/劉玉秋 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18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第10屆第5會期開議日」,確定新會期將在25日開議,3月7日選舉各委員會的召委。開議日當天就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會議18日上午召開,時代力量與民眾黨團都建議22日開議,最後拍板循往例在25日下週五開議,並進行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7日表示,本會期最優先處理的就是修憲案,預計最晚3月29日得出院會,如果國民黨堅持「三缺一」,這次的修憲工程將在立院表決結果出爐後就此結束。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將會出席修憲朝野協商表達兩個立場,第一,修憲必須有程序正義,重新召開修憲委員會;第二,國民黨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也堅持恢復閣揆同意權,並讓氣候權及動保權入憲。

而國民黨團先前因福島食品解禁揚言杯葛蘇揆施政報告,曾銘宗也強調不是無理由杯葛,而是執政黨宣布開放前完全沒有溝通,若配套不足、程序不尊重在野黨,黨團仍將抵制蘇揆施政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