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媒:烏東叛軍指烏克蘭政府再發動砲轟

  • 時間:2022-02-18 15: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俄媒:烏東叛軍指烏克蘭政府再發動砲轟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叛軍指控基輔政府部隊,在18日對一處村莊進行砲轟。(資料照/AFP)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俄羅斯支持的烏克蘭東部叛軍指控基輔政府部隊,在今天(18日)對一處村莊進行砲轟。

在17日的砲轟和迫擊炮攻擊後,基輔和叛軍相互譴責對方升高緊張,也讓人擔憂俄羅斯可能介入。俄羅斯目前已在靠近烏克蘭邊境集結超過10萬大軍。

克里姆林宮17日表示,「深度關切」在烏克蘭內的新衝突,並正密切注意情勢。

根據國際傳真社報導,自行宣告獨立的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表示,砲轟行動是在清晨5點30分(台北時間11點30分)開始,目標是在分離區內的佩特里維斯克(Petrivske village)村莊。

基輔和親俄羅斯分離主義份子已交戰8年,雙方時常違反所簽署的停火協議,但戰事強度在本週已明顯增加。

此外,國際傳真社引述俄羅斯國防部報導,在美國要求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將進行電話談話。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