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正從烏克蘭邊境附近撤軍

  • 時間:2022-02-18 16:5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羅斯:正從烏克蘭邊境附近撤軍
俄羅斯18日表示正從烏克蘭邊境附近地區,撤出更多坦克與其他裝甲車輛。圖為俄羅斯裝甲車部隊日前在克里米亞公路上移防。(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今天(18日)表示,正從烏克蘭邊境附近地區,撤出更多坦克與其他裝甲車輛。俄國聲稱在與烏克蘭接壤的西部地區進行軍事演習,引起歐美關切俄軍將入侵烏克蘭。

俄國國防部發布聲明說:「載著西部軍區坦克部隊人員與軍事裝備的另一列軍用火車,在完成預定演習後,返回它們在下諾佛哥羅(Nizhny Novgorod)地區的常駐基地。」

另外,俄國國防部表示,作為軍事演習的一部分,10架蘇愷24(Su-24)戰機正在從克里米亞半島,重新部署到其他地區的軍用機場。莫斯科先前從烏克蘭兼併了克里米亞。

在新聞機構隨後發布的公告,俄國國防部表示,西部軍區的更多坦克特遣隊正被送到火車上,以便在演習結束後返回基地。

新聞機構並未透露這些部隊在哪裡進行演習,或是重新部署到哪些地方。俄國也未透露有多少人員在烏克蘭邊境附近參加大規模演習。

俄國今天表示撤出軍事部隊是本週最新一次做此宣布,在此之前曾表示從與烏克蘭邊境附近撤出部隊,為俄國與西方因烏克蘭升高緊張,帶來緩和局勢的希望。

西方指責莫斯科在克里米亞半島和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超過10萬軍隊,並警告俄國即將對烏克蘭發動攻擊,但是俄國矢口否認計畫入侵烏克蘭。

然而,在俄國15日首次宣布撤離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部份軍隊時,華府表示俄國部隊並未明顯減少,實際上是增​​加部隊人數。

此外,俄國在白俄羅斯與白俄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加劇緊張局勢,白俄強人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在莫斯科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舉行了會談。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