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賀錦麗將於慕尼黑安全會議會見北約秘書長

  • 時間:2022-02-18 18: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賀錦麗將於慕尼黑安全會議會見北約秘書長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於18日在慕尼黑安全議會(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會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於今天(18日)在慕尼黑安全議會(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上,會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此之前1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警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威脅「非常高」。

拜登17日表示,以外交方案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大門依然敞開,但是「我的感覺是這將在未來幾天內發生」,他指的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今天稍早,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分離份子指控烏克蘭政府軍砲擊一個村莊;在此之際,俄羅斯媒體報導,俄國有更多的士兵和坦克部隊正在返回他們的常駐基地,這與西方對於俄國即將入侵烏克蘭的擔憂,形成明顯對比。

今年召開的是第58屆慕尼黑安全議會,預定從2月18日到20日舉行,賀錦麗在為期3天的會議訪問期間,將於今天稍晚會見3個波羅的海國家,分別是立陶宛、拉脫維亞與愛沙尼亞的領袖,並在19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和其他世界領袖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