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冬奧發言人稱台灣屬中國 外交部駁斥

  • 時間:2022-02-18 21: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北京冬奧發言人稱台灣屬中國  外交部駁斥
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17日在記者會聲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外交部18日嚴正駁斥嚴家蓉的說法是不實陳述。(圖:中央社)

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17日在記者會聲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外交部今天(18日)嚴正駁斥嚴家蓉的說法是不實陳述,中國官員公然利用奧運場域做不當政治宣傳,已嚴重違背奧會憲章「奧運不得政治化」規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中方說法也遭到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糾正,要求中國必需依據奧會憲章精神保持政治中立;外交部嚴厲譴責中方發表貶損台灣國家主權的不實言論,並表達嚴正抗議。

外交部重申,台灣就是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從未統治過台灣,唯有經由台灣人民自由選舉的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無論中國政府如何扭曲其對台灣的主張,都無法改變客觀事實,台灣參與奧林匹克運動會,也是單獨參與,而非其他國家的一部份。

外交部強調,奧林匹克運動是和平年代國家競爭場域,嚴家蓉刻意忽視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主權事實,已為奧林匹克五環(The Olympic Rings)象徵的和平精神蒙上陰影,將遭台灣人民及國際社會唾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